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东莞市档案馆召开网络安全领导小组会议
谋划新一年工作任务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4-03-07 15:08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东莞市档案馆召开网络安全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互联网建设与管理的重要论述听取我馆2023年网络安全工作情况,审议《东莞市档案馆2024年网络安全工作计划》。市档案馆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档案馆馆长、网络安全领导小组组长翟婥莹指出,新时代新征程,网络安全的重要地位作用日益凸显,关乎国家的长治久安。强调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加强应急管理,压实安全责任,确保档案安全和网络安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对信息化技术创新产品和应用要做到真替真用;二是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三审三校”制度,严防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事件的发生三是增强网络安全工作保障力,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运用现代科技手段针对网络安全、应用安全和数据安全进行风险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逐项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