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市档案馆微党课系列讲堂正式开讲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0-05-15 17:36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5月15日,市档案馆举行第一期微党课活动。

微党课课堂上,党支部书记、馆长连希波作开班动员讲话。连希波指出,开展微党课活动形式新颖,既能通过讲课加深对党的政策方针的理解,增强学习教育效果,深化党员教育效果,又能让广大党员从岗位工作的角度看问题,形成工作上、思想上相互交流的生动局面。

本期党课由连希波、黄晓静、巫业通三名同志主讲。连希波以“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为题,从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及怎样学习马克思主义这两方面进行探讨。黄晓静以“争做时代合格党员”为题,讲述了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标准、当前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新时代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巫业通结合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交流了对“四个自信”的体会。

微党课是市档案馆今年创新理论学习形式的新尝试。通过微党课,构建党员自我展示、自我教育的互动平台,推动全馆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怀。市档案馆将每月一期,安排2-3名党员讲党课,党员人人参与、人人讲课,使理论学习更加深入扎实,从而全面提升市档案馆党支部和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